close

(好久沒有發文章跟大家分享了🖊)

已經20尾巴才鼓起勇氣決定去做牙齒矯正

一開始會有想要矯正的念頭是從洗牙開始

每次去洗牙醫生都會問:「你沒有想過要做矯正嗎?」😱

因為我的牙齒滿亂的、咬合不正、門牙向內轉

這些問題都會使牙齒清潔有困難容易造成蛀牙的問題

 

大約一年半之後決定要矯正也開始找診所

從找診所到開始矯正這段期間大概又耗了10個月左右😓

以下提供幾間我去諮詢過的牙科給大家當參考

 

1️⃣卓X牙醫

環境:

態度:

費用:未告知

診斷結果:這間牙科的環境滿不錯的,乾淨明亮,不會讓病人有壓迫感,每個診間都是獨立分開的,讓病人保有完全的隱私,

一開始先拍X光片,他們是一台機器會轉360度的那種,拍完之後會到診間先讓醫生檢查,當天醫生先幫我洗了牙,

不過在矯正計畫上醫生沒有給我明確的回答,例如矯正時間、費用、矯正器種類等等的,都是非常片面的資訊,費用的話也沒有說明。

 

2️⃣丰XX學牙醫診所

環境:

態度:

費用:14萬(3M陶瓷矯正器,包含矯正器)

診斷結果:雖然沒有到很大間,但環境算是舒適明亮,醫生態度滿好的,也有耐心的回答問題,

拍攝X光片的機器也是一台而已,旋轉360度的那種,矯正計畫的部份是要拔掉四顆智齒

他們使用的是白色陶瓷的矯正器,對外觀來說會比較好看。

 

3️⃣蘇XX牙醫診所

環境:

態度:

費用:16萬(鋼矯正器,包含維持器)

診斷結果:這間我想是有名到不行的矯正專科,環境不是走高級裝潢的那種,不過乾淨明亮,

第一次去是先了解矯正的程序,給醫生看一下牙齒的情況,我是掛院長的門診,

接下來會拍X光片,他們使用了很多種不同的機器,有360度的,也有需要牙齒咬著固定器的,

X光片拍完會印齒模,然後拍口腔內外照片及外觀照片,每個照片都會拍好幾個角度,

接下來會再約兩個回診的時間,一個是看矯正報告,另一個是看顳顎關節報告,

他們會將收集到的資料,和一群醫生共同開會討論,這些資料採集費用是$4000,若之後有確定在那邊做矯正會扣除。

去看矯正計畫的時候,實在是講得非常的詳細,會看到跟自己類似情況的病人,矯正前後的差異及問題,

也會告知在矯正中可能會遇到的情況,當然也會有詳細的矯正計畫,告知如何調整,

我是要拔四顆智齒跟四顆小臼齒,還要打兩支骨釘,因為門牙有斜度,矯正完成後建議戴牙套,門牙才會水平。

院長都是最後來看一下而已,都不到五分鐘吧!

第三次的回診是看顳顎關節的報告,這個滿快的大概10分鐘就結束了吧!

醫生會看你的X光片,跟你講解顳顎關節的位置、功能、跟矯正之間的關係,顳顎關節OK才能矯正的喔!!

 

4️⃣利X牙醫診所

環境:

態度:

費用:10萬(鋼矯正器,包含維持器)

診斷結果:診所小小的,有時候需要等,不過時間都不會太久,醫生和護士態度都不錯,

我就是在這裡洗牙的,矯正也是給院長看,院長非常有自信,讓病人更加安心,

矯正計畫是要拔上排兩顆智齒跟四顆小臼齒,還需要打兩支骨釘(骨釘費用已包含),

第一次去的時候因為他們X光機故障所以先印了齒模,之後才又安排時間去拍X光片,然後再次確定矯正計畫。

 

5️⃣東XX牙醫診所 ( 就決定是你了)

環境:

態度:

費用:10萬(白色矯正器,包含維持器)

診斷結果:這間也是相當有名的校正專科,他們等待的時間也是出了名的久,很多人說態度差,不過我目前遇到的都算態度好的😛

一開始也是拍X光片,基本360度的那種,然後印齒模,安排下次回來看矯正計畫的時間,

然後我的矯正計劃是拔三顆智齒就好,下排左邊的智齒離神經太近,怕危險所以會拔再往前一顆的大臼齒,

院長說非必要他都不會拔健康的牙齒(對,我又是給院長看,哈哈~)

 

最後決定就是這間了 以下幾點原因跟大家分享~

⭕️ 非必要不拔健康牙齒

⭕️ R的家人有三個都在這裡做矯正且成功

⭕️ 拔牙很厲害 拔智齒比較不擔心

⭕️ 既是矯正專科 且費用算是親民

⭕️ 離家近

 

決定在這裡矯正後要預約兩個時間,一個是採集更詳細的資料,這時候要先付1萬訂金,

會再拍一個X光片,咬著固定器的那種,然後拍口腔內外及外觀照,也是各個角度,

第二次的時間是上矯正器的時間,這次要付4萬元,要付到總矯正費用的一半,之後回診一次4千5百元,

上矯正器時間大約抓一個小時,包然牙齒清潔、上矯正器、說明等時間,

診所會詳細解說矯正的注意事項、牙齒的清潔、回診的時間,也會提供矯正專用的牙刷及牙間刷,

三個月可以以舊換新,覺得這點也是好棒棒的~👍🏻👍🏻

 

開始決定要矯正後就有上網找資料跟心得

所以決定自己也要跟大家分享

讓大家有更多的案例可以參考

目前也在收集第一週的進食狀況  到時候會再跟大家分享

有任何問題都歡迎留言詢問呦~

arrow
arrow

    Life∞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